鞍山拼团购房179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鞍山力度最大史上最优购房契税新政策

发布时间: 2016-06-21 08:41:04

来源: 千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03次浏览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2016春季房屋交易展示大会于4月1日盛大开幕,5月31日闭幕。在房展会优惠政策期间内,鞍山市城区范围内已经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一手新建商品房及二手房交易均可享受本届房展会优惠政策。本届房展会期间房屋交易,将享受契税补贴、缓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减少二手住宅交易手续费三大优惠政策。其中,契税补贴政策力度最大史上最优,购房人实际缴纳契税额度最低。

90平米及以下契税全额补贴

在房展会优惠政策期间内,个人购买城区范围内的小于等于90平方米的住宅,契税全额补贴(不分一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具体如下:小于等于90平米的首套、第二套住宅,按1%缴纳契税后,补贴1%;小于等于90平米的第三套及以上住宅,按3%缴纳契税后,补贴3%。

大于90平米住宅契税缴0.5%

在房展会优惠政策期间内,个人购买城区范围内的大于90平米的住宅,契税实际按0.5%缴纳(不分一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具体如下:大于90平米的首套住宅,按1.5%缴纳契税后,补贴1%;大于90平米的第二套住宅,按2%缴纳契税后,补贴1.5%;大于90平米且小于等于168平米的第三套及以上住宅,按3%缴纳契税后,补贴2.5%;大于168平米的第三套及以上住宅,按4%缴纳契税后,补贴3.5%。

城区非住宅契税最高补贴2%

在房展会优惠政策期间内,个人购买城区范围内的非住宅,契税也有补贴。如果购买的非住宅是一手新建商业网点,按4%缴纳契税后,补贴2%;如果购买的非住宅不是一手新建商业网点,按4%缴纳契税后,补贴1%。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缓交50%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优惠政策为缓交50%。即在房展会优惠政策期间内,购买城区范围内一手新建商品房并交存维修资金的,按应交存数额的50%收取,缓交50%。此政策不分个人购买与否,住宅、非住宅均享受。

二手住宅交易手续费减少

二手住宅交易,房展会优惠政策期间内减少手续费。即个人购买城区范围内的二手住宅,交易手续费减至按3元/平米收取。

具体操作办法详见《2016春季房展会优惠政策实施细则》。在房展会优惠政策期间,若国家、省出台进一步的相关政策,则同步按国家、省政策执行。

相关推荐:契税新政策二手房契税商品房契税征收标准房产契税税率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