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68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鞍山市230栋老旧房屋已完成维修改造

发布时间: 2016-08-25 09:33:09

来源: 千山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01次浏览


昨日,立山区聘请的21名老旧小区改造市民监督员正式上岗。据悉,我市今年不仅为城乡群众办理20件实事之一——约110万平方米的老旧房屋进行维修改造,还从下半年开始开展了历时三年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年计划改造项目共17个,涉及423栋楼,2.97万户居民,建筑面积181.9万平方米。

230栋老旧房屋已完成维修改造

全市老旧房屋维修改造工程,是今年我市为城乡群众办理20件实事之一。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该工程涉及铁东、铁西、立山共230栋房屋、2万余户居民、约11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施工。

据介绍,该维修改造的工程有屋面防水工程、室外排水工程、楼内电气线路改造工程等。这些房屋经过维修改造后,可以解决房屋渗漏雨水、室外跑冒脏水、楼内电气设施老化等相关问题,切实保障百姓的居住安全,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维护百姓的切身利益。

据了解,该项工程已完成施工任务,目前正在进行工程验收、决算审核等工作。

三年时间再改造181万平老旧小区

为让市民住得舒心,我市在进行110万平方米老旧房屋维修改造的同时,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全市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

据介绍,该项工程计划分三年施工,重点解决老旧小区配套设施缺失、老化等问题,今年计划改造项目共17个,涉及423栋楼,2.97万户居民,建筑面积181.9万平方米。目前,市住建委组织协调各城区、开发区稳步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该工程已经进入实施阶段。以立山区为例,立山区今年计划改造7个小区、分别是建工南小区、建工北小区、山嘴子小区、中沙社区、昊园小区、正福小区及消防小区,共计划改造76栋楼房,建筑面积34.45万平方米。小区改造项目具体包括小区的软硬覆盖、屋面防水、室外排水、楼宇门安装及楼梯感应灯、内外墙粉饰、雨水管、楼梯间窗等,项目计划投资5412万元。目前,立山区正对上述小区进行整体设计,之后进行项目招投标程序。预计9月初陆续进行开工建设。

聘请市民监督老旧小区改造

为了让居民随时掌握小区改造进度、质量,立山区在老旧小区聘请了21名市民监督员。据介绍,立山区此次改造的7个老旧小区,都由所辖街道办事处在小区内发布公告,由小区业主及居民楼的楼长推荐人员担任老旧小区改造市民监督员,平均每个小区选举3名市民监督员。市住建委组织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对推选的市民监督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其他城区、开发区也将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市民监督员推选和培训工作。

相关推荐:危房改造登陆农村危房改造大修基金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