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183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鞍山列出时间表 鼓励民间资本发展产业金融

发布时间: 2016-10-20 10:31:18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91次浏览


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机构改革创新,鼓励实力雄厚的企业设立小贷公司,鼓励做强做大地方金融机构……10月19日,记者从鞍山市金融办获悉,鞍山市在近日出台的《发展产业金融实施方案》中提出,要以带动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全力探索金融促进产业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打破实体经济融资瓶颈,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

未来5年,鞍山金融业增加值增速保持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和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到2020年,金融业增加值占GDP 比重达到7.2%,融资总量年平均新增600亿元,引进和新建法人机构、区域机构总部10家,综合金融公司5家,基金公司5家。

按照产业金融的发展目标,鞍山市首先提出要加强与完善铁东金融集聚区产业金融机构的建设。到2020年,铁东集聚区内的金融机构要由现在的96家增加到200家,较“十二五”末期翻一番。

鞍山未来要做强做大地方金融机构,引进增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开放力度,结合激光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发展需要,鼓励域内外银行机构来鞍山发展;推动鞍山银行改造,2016年完成在大连设立分行后,力争2020年前在沈阳及省内其他城市设立分行。

以海城市被国家确定为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试点、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逐步实现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四荒”使用权、林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业生产设施设备等范畴挂牌交易。下一步,鞍山市将继续鼓励银行机构“返乡”,支持商业银行在农村增设分支机构,推动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及村镇银行下沉服务,实现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鼓励现有金融机构开展金融产品、金融工具创新,鞍山提出要加快发展金融配套产业,加快金融支付清算体系建设。有效整合银行卡资源,发展符合金融标准联网通用的“市民卡”;支持银行机构与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合作,开发面向消费者的电子钱包、手机支付、手机信贷等新型在线支付业务;鼓励商业银行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网上评级、网上授信、网上贷款和网上支付业务。

鞍山市积极鼓励和引导实力雄厚、业内知名的企业设立小贷公司。支持小贷公司开展以信用贷款为主的差异化贷款服务,向产业园区、开发区、专业市场延伸,扩大业务覆盖面,开发贷款新产品,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

鼓励大型国企及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机构改革创新。支持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后英集团及大型菱镁企业进入金融领域,利用大型企业的实力,结合金融手段带动专项产业的发展,为菱镁产业转型发展增添新活力。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