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115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部分银行二套房首付上调至四成

发布时间: 2016-11-09 13:24:55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132次浏览


二套房普遍执行三成首付政策,但新政在实行了半年多后,沈城有银行悄然上调至四成首付。

昨日,记者从两家银行沈阳分行得到确认,其对二套房首付比例已经进行调整,由之前的三成首付上调至四成,但利率维持1.1倍基础利率不变。对于上调首付比例的原因,相关人士表示为上级行要求。

此次,尽管部分银行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四成,打破了二套房首付三成的“统一”局面,但上述银行人士表示,之前部分已有合作楼盘的客户仍可维持最低首付比例三成不变,而新增项目需按四成首付执行。

不过,这两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政策并没有变化,目前仍是首付两成,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0.9倍。

于洪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小董告诉记者,虽然多数银行的房贷政策没有变化,但在某些审核环节上却有加紧的趋势,比如信用卡违约不能连续超三期累计超六期,公积金贷款甚至要求不能欠信用卡、车贷。

他说:“为了应对银行政策方面的收紧趋势,我们在客户确认买房后,第一件事就是确认买房人是否有这些类似的细节问题,如果是夫妻二人,其中一人有问题,我们会建议把配偶另一方做为主贷人来申请。”

2016年春节前,央行等部门下发通知,对首套房贷首付比例由此前的最低25%下调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由之前的最低40%下调至30%。2月后,沈城银行陆续实施新政,至4月各银行房贷首付政策趋同。

目前,尚无迹象表明其他银行会跟进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四成的政策,但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银行出于年末资金管理方面的要求,而有意收紧非刚性住房需求的贷款。

来自多位楼盘销售人士的看法认为,二套房首付比例由三成调为四成的政策,对市场影响并不大,二套房多属于改善型需求,客户普遍在首付方面已有五成甚至更多的资金准备,而且大家重点关心的是利率高低,多一成首付意味着贷款成本更少,而且二套房四成首付也不是普遍行为。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