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214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鞍山:农户贷款助力 农民“喜气洋洋”

发布时间: 2016-11-11 14:13:38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000次浏览


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黄花甸郭家岭村,是一个坐落在青山绿水中的普通小村。原先郭家岭村与许许多多的村落一样,在大洋河水的浇灌下春种夏收,在四季交替中迎接着岁月的变迁。

如今,郭家岭村已建成绒山羊育肥小区负责人修生瑞高兴地说:“这个小区每年出栏育肥绒山羊1.5万只,由于各地的客商纷纷到岫岩抢购绒山羊,很多客商不得不提前预订。”郭家岭村的村民过上了让城里人都羡慕的“小康”生活。

2014年,郭家岭村人均年收入15000元左右,比2012年的6880元翻了一番。“到2016年,确保全村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元”,这是郭家岭村的党总支书记兼带头人修生瑞的目标,也是全村人描绘的蓝图,他们的共同梦想。

而这个梦想,均源于有农业银行作为他们强大的后盾,为绒山羊养殖的发展助力。

“没有农业银行这几年助农贷款的扶持,就没有郭家岭村的今天,也就不会有农民拿高工资的生活。”站在郭家岭村绒山羊育肥小区,看着上万头绒山羊在圈舍惬意地走来走去,修生瑞的言语中无不透露出感激之情。

2014年,前进村积极发展绒山羊产业,全村300多户农户陆续入股,产业发展开始从松散型向密集型、规模型迈进。“资金是企业的血液,没有资金做支柱,企业的发展如同纸上谈兵。”修生瑞开始四处奔波,不断地与多个银行接洽,但农民没抵押物,并且从审批到放贷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多个银行委婉地拒绝了他们。就在这时,农业银行岫岩支行了解到修生瑞的窘境,主动上门与其沟通,在经过详细调查后,现场办公,为村民合作担保,给入股农民发放小额农户贷款,很快,每户有了5万元的贷款。

在绒山羊育肥小区的带动下,一批科技含量较高的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成为郭家岭新的经济增长点,创出了一条多业并举、整体推进的增收之路。“是农业银行为郭家岭村的特色种植和规模化养殖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村党总支书记修生瑞说。在农行岫岩支行助农贷款扶持下,农民收入增加,家底厚了,农户不但把养殖场建了起来,羊买来了,以前的土地还可以用来种饲料。“有了致富的依托和抓手,村民就有了致富的盼头和希望”!

更让修生瑞感觉变化大的是,贷款养羊后,以往村民们聚在一起晒太阳,总是东家长西家短,拉家常谈是非。而现在,村民们在一起就会讨论谁家的羊养得好,学习对方经验,相互交流,发家致富的氛围浓厚了,村民脸上总是喜气洋洋,奔向好日子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了。

为了进一步扩大对岫岩县“三农”产业的支持和扶持力度,短短几年内,农行岫岩县支行通过农户小额贷款扶植了一批养殖、种植的农业大户。不但帮助广大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也推动了县域农村经济和“三农”产业的平稳、繁荣及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