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219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沈阳发放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原房产证不用更换

发布时间: 2016-11-23 11:39:59

来源: 中国搜索

分类: 国内动态

641次浏览


11月21日上午,沈阳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在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平分中心发出。据了解,从当天开始,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在和平区部分新建商品楼盘试点启动。

据了解,这本不动产登记证书发给市民王某和焦某,为夫妻共有财产。该套商品房位于和平区长白街23—3号,面积121.99平方米,为辽宁万祥置业公司开发。

目前,首批试点发放不动产权证书的楼盘共有18座,主要包括滨河湾、九洲湾景汇、华润幸福里、深航翡翠城等。

试点期间,其它不在试点范围的商品房、二手房、回迁房、房改房等仍发放《房屋所有权证》。原已依法颁发的《房屋所有权证》、《登记证明》等继续有效。

不动产权证与“房产证”到底有什么区别?

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居民手握的“房产证”有差异,“不动产证”的外页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外,在其右上角写有不动产登记抵押权、异地登记、查封登记等登记类型;内页内容规定了权利人、证件种类、证件号、共有情况、权利人类型、登记原因、使用期限、取得价格(以万元/平米为单位)。众所周知,“房产证”的外页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产权证,并无其它内容,房产证的内页内容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两者对比得知:“不动产证”比房产证产权内容更详细,因“房产证”对房屋使用年限和房屋价格采取了规避态度,这两点是直接与公民利益相关,“不动产证”则对使用年限进行了明确规定“起和止日期”和房屋取得价格,让交易透明化、明确化。“不动产登记是和《物权法》一体的,《物权法》明确了土地使用权自动续期,至于怎么续期还需要讨论。”国土资源部一位官员表示。

推荐阅读:

丹东公积金_丹东住房公积金
鞍山公积金_鞍山住房公积金
鞍山二手房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