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17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鞍山立山区4个回迁小区居民体验“智慧电梯”

发布时间: 2016-11-29 15:00:24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780次浏览


回迁户的电梯问题一直令人头疼,28日从鞍山市立山房产总公司传来好消息,目前,电梯指挥中心已在立山地区4个回迁小区电梯中试点安装了国内首创的智慧电梯设备。未来智慧电梯将在立山回迁小区逐步推行。

2015年以来,在鞍山市住建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设在鞍山市房产立山总公司的鞍山市回迁电梯监控指挥中心积极探索回迁住宅高层电梯管理新模式,在国内创新提出了建设智慧电梯安全保障系统的方案,并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与国内一流高科技企业合作开展项目研发工作。

目前,电梯指挥中心已在立山地区4个回迁小区电梯中试点安装了国内首创的智慧电梯设备,日前在智慧电梯管理系统的关键节点研发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智慧电梯”的智能安全保障效果已初步显现。

截至2016年10月底,鞍山市回迁住宅电梯已达1310部,每天近8万户居民在使用。受客观条件制约,鞍山市回迁住宅电梯的安全管理工作存在不足,困人故障率达到日均万分之五,全市回迁电梯平均不到2天就会发生一起困人故障。大部分电梯井道缺乏必要的手机网络信号,一旦人员被困电梯,很难通过自主报警方式联系救援。

“智慧电梯安全保障系统”全面建成后,将实现以下五大主要功能:一是24视频监控功能,实时监控电梯轿厢和机房运转情况,并通过电梯指挥中心显示屏多窗口滚动播放,便于及时发现故障隐患。二是故障自主甄别功能,主动甄别、准确诊断电梯一般性故障,并及时反馈到电梯指挥中心。三是自动远程报警功能,发生电梯困人、滑梯等故障时设备自动报警,并实时显示电梯轿厢内音、视频信息,有效指导救援,切实解决老、幼、残障人士不便自主报警的困境。四是运行信息记录功能,自动记录电梯设备运行参数和维修保养参数。五是信息资源共享功能,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电梯故障信息的视频资源共享,电梯维护等相关人员可通过手机软件随时查看电梯运行实时视频。

推荐:鞍山公积金鞍山二手房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