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152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北三县将享通州教育资源 未来房价想降都难

发布时间: 2016-12-15 15:15:13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2012次浏览


通州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和迁移进度不断加快,在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建设、医疗配套建设以及教育资源建设方面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随着“弹性城市”概念的首次提出,通州的未来发展和目前建设进入到一个新的高度和领域。针对政府东迁以及京周边辐射区的发展和需要,教育资源的增项工程成了近期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重点科目。

引进名校落户通州并辐射北三县

通过前期的沟通和努力,目前北京(楼盘)通州区通过办分校的方式引进建成的学校主要有人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二中、首师大附中、史家小学、北京小学、实验二小以及育才学校。除了上述已经建成可以开始招生的学校外,北京四中、北京五中、景山学校(小学、中学部)、14中、13中、二外附中、皇城根小学、史家小学国际部、北京三中外国语附属中学以及北海(楼盘)幼儿园也已经和城市副中心达成协议,将以合作办学或设立分校的形式服务通州区的教育事业。

通州区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教育资源是区域发展的资本和“家底”,全面提升通州区的整体教育水平是城市副中心长远发展的基础和关键。由于通州和北三县在楼市和城市发展方面千丝万缕的联系,将来通州的教育资源在大区域的发展战略下将同时辐射三河、大厂和香河等北三县地区,这也是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一个新理念和新信号。

加强本地教育机构的提升和扩建

虽然引进北京市的优质教育资源能够提升通州区的教育水平和层次,但是本土的教育资源如果不加码不提升,教育的后续力量依旧跟不上发展需要。所以,在借助外部资源的同时还要重视对已有资源的整合和发展。通州教委透露,明年将有三所小学具备开学招生的条件,分别是张家湾民族小学、永顺镇蕙兰美居小学和台湖镇万科配套小学。

此外,运河小学扩建工程也会在明年开工,梨园学校的扩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这样一来,明年通州区的小学预计会增加4000多个,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通州区的幼升小的入学压力。除了扩充小学数量外,通州区在幼儿教育方面也很下功夫,明年将有9家幼儿园开始招生,其中包括3家公立幼儿园和6家政府委托开办的幼儿园,预计可以增加1500多个。

最近,政府也提出要引导北三县与通州一体化发展,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毗邻的三河、大厂和香河区域也要主动对接和融入到副中心的发展和建设工作中,既要起到分解政府东迁的压力,也能够享受副中心带来的利好和便捷。教育配套如果实现与通州共享,北三县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力会更强,房价继续稳步上涨也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