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209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北京多家市属公园增设家庭卫生间

发布时间: 2017-12-25 16:23:55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3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人民网”,由楼盘网于2017-12-25 16:23:55整理提供】

近年来,“厕所革命”在市属公园中进展迅速,让游客从容如厕的同时又能体会景区的文化氛围。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市属公园,发现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玉渊潭公园、香山公园等均在今年增设了家庭卫生间,满足特殊人群的如厕需要,为更多市民及游客提供服务。一些公园已经制定出明年的改造计划,家庭卫生间的数量还将继续增加。另外,从今年开始,市属公园启动了公共厕所无异味课题研究,尝试使用低吸附率的建材、洁具以及重新设置排风口、改善通风系统等方法,达到厕所无异味的效果。

俗话说,“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公园景区里的公共卫生间质量,能直接影响到市民游客的游园体验。今年,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玉渊潭公园、香山公园等多家市属公园在卫生间改造提升过程中新增了家庭卫生间。据了解,家庭卫生间又称第三卫生间,是为了解决一些特殊游客如厕需要而设计的。尤其针对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方无法自理,例如女儿协助老父亲,或母亲协助小男孩等情况,在男厕与女厕之外专门开辟出家庭卫生间,便于需要帮助的人如厕。

记者走访发现,市属公园里的家庭卫生间均位于游客密集区域或热门景点附近。例如,北京动物园今年增设六处家庭卫生间,分布在公园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以及狮虎山、大熊猫馆、北极熊展区等热门景区周边。颐和园的家庭卫生间位于长廊北侧的养云轩附近,是团体游客较为集中的区域。天坛公园的家庭卫生间则位于东门附近,该门区紧邻地铁站,周边多为居民小区,家庭卫生间设置在这里可以为更多的市民及游客服务。

此外,如何消除公共卫生间异味,也是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这将直接影响到如厕体验。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市属公园目前普遍采取加强人工清扫、屋顶通风,放置芳香剂、清香球等方式解决公共卫生间异味的问题。为使公厕除臭更加科学、系统化,从今年年初开始,按照北京市管理中心部署,北海公园启动了公共厕所无异味课题研究,为期两年,目前仍在研究过程中,预计明年年底结题。

据介绍,该课题从公共卫生间的硬件、软件、保洁标准、智能化监测管理等方面开展研究。例如,在硬件方面,一些老旧厕所的内饰材料以及洁具的吸附性较高,会吸附空气中的异味;“高屋低窗”的建筑格局影响了室内空气的流通,导致厕所内异味较大。目前,课题组正在尝试用低吸附率的建材、洁具以及重新设置排风口,改善通风系统等方法达到厕所无异味的效果。

在软件方面,正在尝试喷洒药剂的方式消除异味。今年,北海公园对十余种药剂进行了筛选和效果监测,已经初步筛选出一种生物药剂。曾有研究发现,厕所异味主要是小便在空气中发酵而产生的,而北海公园筛选出的生物药剂会分解小便中的成分,抑制其发酵挥发,从而达到不产生异味的效果。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