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231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工业用地价格新政对产业园区的八大影响

发布时间: 2014-01-24 17:11: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224次浏览


新的工业用地价格,或将对产业园区有如下影响。

第一,产业地产开发商进入门槛和拿地成本变高,中小型的开发商会选择压缩拿地规模,土地更加集约利用。物流如何模式的销售方式,开发商的单位成本将变高,这样一来无论惩罚租赁还是转让,使用价格会一路上涨,这是为了发展的趋势。

以京东的燕郊为例,区内大量存在多种类型的工业园区,如靠出租赢利的华隆工业园和精工工业园,现在他们的价格租金较以前有了一些提高,此前的一般价位每天每平米0.6元左右,现在调整后在0.6~0.8之间。靠转让产权赢利的开发商如天山、百世金谷记忆兴远高科等园区,转让价格比过去上涨了每平米300~500左右。

第二,产业升级和转型将成为未来园区的发展方向。土地的改革将联动多方的利益主体,产业园区会从中获益,产业地产业态会更加丰富,多层的生产、研发的楼宇将大量存在,集生产、研发、商业、会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或是未来主流形式。

第三,各种投机成本越来越大,让谋求投机工业用地的开发商生存空间逐渐缩小,这使专心做工业地产的开发商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

第四,价格压力,对政府为主导的产业新区或开发区影响不会很大,或说暂时没有什么影响。这些园区入驻的企业一般量级不大,没有太大的资金压力。以廊坊龙河开发区为例,靠土地出让的形式招商引资,前期设置的门槛是只招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比较看好,内资企业必须要具有一定的投资额度而且纳税达到多少规模。新政出台后和该招商负责人沟通,在他们看来尽管每亩地价调高了3~5万元,但对入驻企业的影响并不会很大。

第五,实力较小甚至一般的生产研发类企业受到一定影响,这些企业一般会选择进入产业园区或者科技园区,他们本身就可能面临资金紧张问题,工业用地价格的上涨会迫使这些企业提高自己的经营水平和产品的附加值。对园区而言,这等于提高了党委土地的利用效率。

第六,对土地金融来讲,一方面工业用地价格提高之后,评估获得的贷款会相应提高,有利于资金的充分利用。但另一方面,如果只是靠提高贷款或者出租资金的人为抬高,所得来的资金不能投入相应的实体经济中来,可能会产生泡沫,进而产生通胀,加速物价和经济的不稳定。

第七,对产业地产开发运营商而言,面对价格的上升确实,他们会走土地集约利用的路子。

第八,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行业的组织入协会、商会、民间社团等可能更加表现突出,尤其在产业链的整合中具备强大的资源北京和整合能力的企事业单位会脱颖而出。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鞍山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