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208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买房须知:房选购四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6-07-07 15:02:55

来源: 北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586次浏览


古有孟母择邻而居,今有父母为学校而居,归根到底,一切为了让孩子成龙成凤。由此,衍生出了一个房地产市场特别的名词——房,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也会受到学生家长的青睐。小编在此提醒购买房的家长们,注意以下问题——

1、要量力而行。首先要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根据家庭的实际经济情况,没有必要为了孩子买房倾家荡产。有很多后天的因素影响孩子,包括家庭的教育、包括社会等,不能单纯说这个小学好就一定可以把你的孩子教育成好学生,有很多人们认为不好的学校里面的学生也能考上好的大学。

2、要咨询确认。各个区域重点小学的划片范围常有变动,有的小区去年属于片,而转过年来就有所变动;有的小区对于片的划分会具体到门栋,而并非整个小区都属于某校的入学范围;如果不仔细了解当年的片范围,家长们通过房置业来让子女享受重点学校教育的希望即可能落空。家长们如果不确定自己购买或居住的是否属于房,务必亲自到相关学校的招生办询问,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咨询,了解确切信息后再选择符合条件的房源。

3、要符合入学条件。因为许多学校并不是刚一落户就能入学,还有一些额外条件,譬如“户口转到房产所在地3年以上方”、“入学后,几年内不许卖房”、“同一套房子的学生入学,要相隔6年以上”等。家长在购置房时还需要对产权和房屋质量问题引起重视。在以往房买卖中,购房后无法落户的事例屡见不鲜,一房二主的纠纷也时有发生,这都是由购房者在前期对房屋的户主验证不充分导致的。因此,在“房产内是否有未迁出的户口”这一问题上,需要购房者提前做好调查。

4、合同上需注明。开发商毕竟不是教育机构,楼盘承诺的教育环境要受到第三方的制约。其广告中的名校等信息一定要认真核实,楼盘和名校之间距离的远近与房并无必然因果关系,距离近不一定就是房,必要时应由开发商在合同中注明。对于二手房,应选择一些正规的、有品牌的中介公司,在签订合同时也有必要与房主进行约定,保证属于房,否则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相关推荐:购房合同范本楼房买卖合同协议书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