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125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多层住宅容积率一般多少合适?

发布时间: 2017-09-21 18:07: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561次浏览


买房选多层好吗?这个问题也是困扰着众多购房者的难题。其实,不管是低层还是多层,抑或是高层,它们都有着自己的特点,你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即可。选择多层住宅不可忽视的一个标准就是小区的容积率,它与居住舒适度紧密相关。

容积率

1、什么是多层住宅?

说到多层住宅,大家对它最基本的认知就是四层到六层的住宅,现在在市面上还可以常常见到它们的身影,但是由于人口越来越多,用地越来越紧张,房屋建设多向高层住宅发展,它们的数量也就逐渐减少了。

多层住宅通常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户型叠加而成的商品住宅,由于楼层不算很高,所以基本上不配备电梯。如果从建筑学方面定义多层住宅,那么建筑物高度大于十米,小于二十四米,并且层数大于三层,小于七层的住宅也都可以称之为多层住宅。

2、容积率

容积率是指项目用地范围内总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容积率越低,居民的舒适度越高,反之则舒适度越低。

3、多层住宅的容积率是多少?

容积率一般为房屋建筑总面积与宗地面积的比值,而宗地面积指的就是土地面积,即宗地权属界址线范围内的土地面积。容积率的计算公式为:容积率=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容积率与居住者的居住舒适度和小区环境的联系十分紧密,通常来说,容积率越高,小区的环境质量就越差,居住者的居住舒适度就越低,而容积率越高,舒适度越高,环境质量越好。

但是,容积率过高或者过低都是不可行的,必须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如果是环境质量特别好的多层住宅,那么容积率应该在0.8到1.2之间;如果是普通的多层住宅,那么容积率应该在1.2到1.5之间;如果是多层和小高层混合的话,容积率应该在1.5到2.0之间。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