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215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泰禾申请产品专利 打响房地产行业知识产权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17-11-13 15:48:15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71次浏览


抄袭盛行是房地产行业多年来诟病之一,被抄袭的房企常常有苦难言,也面临维权上的尴尬。

为此,深受其苦的泰禾集团在11月11日正式发布了 “院子系”十大产品专利,由此打响了房地产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的“第一枪”。

此次,泰禾公开发布了其在院落营造体系中取得的10大外观专利,申请(专利权)人为北京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专利授权公告日分别为2016年9月14到2017年3月22日之间,以上专利设计人皆为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

黄其森曾经表示:“院子是独一无二的。泰禾反对抄袭,但也不怕抄袭。泰禾对于中式建筑、新中式院落等的研究与实践,绝非靠模仿所能完成,这也是泰禾对产品的自信来源。”

发布会上,泰禾集团副总裁沈力男阐述了“主入口门头、合院双门头、合院单门头、门头、院门壁灯、壁灯、横梁、横梁、抱鼓石、门钹” 10大专利产品营造法,也讲述了泰禾打造中式庭院以来的心路历程。

二十一世纪初,我国房地产流行西方建筑样式,古堡、喷泉、庄园等模仿西式的住宅层出不穷,但是却很少有开发商传承我国古典建筑文化。成立于1996年的泰禾在董事长黄其森的带领下,开始摸索新中式建筑,复兴中国古典传统建筑。

沈力男并不避讳地讲出,最初,泰禾在摸索属于中式建筑的时候走过很多弯路,请了来自世界的设计师进行样板间的设计,但是,其最初的院子产品要么过于简约,太过超前,要么仅有神似,要么陷入“中不中,西不西”的境地,市场上的消费者对此也并不买账。

在多种试验之后,黄其森指出中式园林“不仅要神似也要形似”的思路,并且取鉴于各种我国历史上的传统古典建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深入探究中国传统建筑的方方面面,通过大量史料的研究和精心研发设计,在院落营造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体系,逐渐摸索出泰禾院子独有的三大造园体系——宅门、院落、街巷,分别对应中国式居住文化的建筑观、园林观、邻里观。

2003年,“运河岸上的院子”(后更名“中国院子”)让泰禾声名鹊起,在业内有“国宅”之称,“院子”文化也深入人心,静街深巷、古树高墙、门庭赫奕,泰禾将中国元素发挥到极致,泰禾“新中式建筑”的IP自此打响。

但是,令泰禾“头痛”的“业内抄袭”也开始层出不穷,不仅地方小型开发商照搬照抄,甚至国内知名开发商也出现仿照、抄袭的情况。对于照搬照抄的行为,黄其森旗帜鲜明地指出:“还是希望同行能够稍微注重一下,希望你们更具有社会责任,更有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此次泰禾发布专利对行业来讲也有重要意义,意味着中国房地产行业逐步跨入“知识产权”时代。

对此,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评价称,今天的泰禾院子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界中式豪宅、甚至是整个豪宅市场的领军者,泰禾一直秉持的创新精神、一直怀揣的文化自信,其意义已经超越房地产行业,成为中国创造的一部分。尊重创新、尊重知识产权是所有主流房企、品牌房企必须要做的。而在这一点上,希望更多的房企能向泰禾学习。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