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232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辽宁省政府问责约谈8个土地违法严重县(市)

发布时间: 2019-11-25 11:00:03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土地市场

7357次浏览


辽宁省启动最严厉的土地违法问责制度,对8个土地违法严重的县(市)进行约谈和问责。11月22日,记者从辽宁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辽宁省2018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警示约谈会日前在辽宁省政府召开。以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省级验收结果和各地整改查处情况为依据,对盖州市、开原市政府负责人进行问责,对海城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大石桥市、辽阳县、西丰县、兴城市6个违法违规用地严重的县(市)政府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辽宁省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情况。被约谈地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整改查处工作汇报,并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前做好2019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土地违法现象,并采取扎实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责任,规范用地行为,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落到实处。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被问责约谈的地区违法用地问题突出,责任追究形势严峻,各地要切实增强依法用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的意见,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的要求,将“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想落实到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中。

会上,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保护好自然资源特别是做好土地管理与保护工作对辽宁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要求各级政府要梳理整合2018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发现的违法用地问题和2019年季度卫片执法检查发现的新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省自然资源厅要在会后将被问责地区的土地违法问题材料移送省纪委监委,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务责任。同时被约谈问责的县(市)要全面自查,全力整改,12月15日前上报整改情况,年底前,由省自然资源厅对其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对整改不到位的地区,将进一步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同时暂停该地区明年除特殊情况外的建设用地审批,直至消除违法现象。要突出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预防土地违法现象和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