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186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12月起鞍山客车票全面实名制 忘带证件可办临时证明

发布时间: 2016-11-28 15:10:00

来源: 千山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705次浏览


记者从鞍山市长途汽车客运站获悉,继铁路全面实名制售票后,2016年12月1日起,我省全面启动长途客运实名制售票工作。此外,鞍山市长途客运总站还将调整车票预售时间:11月22日起,车票预售期从现在的10天延长为15天(含当日)。

昨日,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月1日起,我省境内市级汽车客运站及网上售票服务平台购买的二类以上客运班线汽车客票全部实行实名制,所谓二类以上客运汽车票,包括市到市、市到县和400公里以上的客运汽车票。明年7月31日前,辽宁省境内县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及网上售票服务平台购买的三类以上客运班线汽车客票也将全部实名制。

有关人士表对身份不明或拒绝身份查验的旅客,坚决不予出售客票和提供运输服务。

1.2米以下儿童不用实名

免票的儿童不用进行实名制,身高1.2米以上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

到汽车客运站窗口替人代购车票时,需出示代购人及被代购人的身份证件。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微信等渠道买票时,同样需要按要接受核查。

忘带证件可办临时证明

如果没带有效身份证明如果汽车客运站里没有设立点位,则需要到就近的公安派出所办理,相关工作流程与机场、火车站等临时身份证明办理流程相同。

实名制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团离退休干部证、有效护照、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公安机关核发的临时身份证明等。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