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137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鞍山启动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

发布时间: 2016-12-01 14:45:12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748次浏览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根据辽宁省公安厅部署,鞍山已经全面受理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受理地点为鞍山、海城、台安、岫岩所有的户政办证大厅和户籍派出所。

需要办理身份证异地换证、补证的居民,可以就近到居住地的受理点办理本人身份证。

【政策解读】

哪些省的身份证可在鞍山办理?

据市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理的地域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

上述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辽宁合法稳定居住、就业、就学的户籍群众,因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丢失,需要办理换领、补领的,可就近在鞍山的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申请办理。

辽宁省内户籍居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其他省辖市合法就业、就学、居住,因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丢失,需要办理换领、补领的,也可以就近在居住地公安机关确定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申请办理。

身份证丢失可就近挂失申报

据介绍,全市户籍派出所和户政办证大厅均受理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

公民身份证丢失、被盗的,可持本人户口簿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申报挂失并办理补领手续;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可到就近的户籍派出所或者办证大厅申报挂失。符合异地受理条件的,可在异地受理点办理补领手续。

全市户籍派出所和户政办证大厅均设立了居民身份证丢失招领窗口,负责接收群众捡拾到的丢失居民身份证,统一录入全国捡拾居民身份证信息库,为丢失居民身份证的群众提供查询服务。

除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按照国家规定收取工本费外,对群众到公安机关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不收取任何费用,公安机关提供免费服务。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