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113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省公积金2022年缴存基数上限暂为23976元

发布时间: 2022-02-15 16:09:40

来源: 辽宁省省直公积金中心

分类: 政策法规

10183次浏览


去年12月底省直属公积金发布了2022年年度调整工作的通知,其中比较值得注意的自然的就是公积金存缴基数调整了。2022年度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暂为23976元,缴存基数下限为1910元。具体内容如下。

1608411098639.jpg

省(中)直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为便于省(中)直单位做好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汇缴工作,现就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年度调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2021年度月平均工资。年度工资总额计算口径,应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国家统计局令第1号)执行。

2022年度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暂为23976元,待2022年度沈阳市有关统计数据公布后,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另行通知调整;缴存基数下限为1910元。

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各缴存单位可在5%至12%之间自主确定本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和职工个人的缴存比例应相同,且应为1%的整数倍。

1609074884141.jpg

三、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计算

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基数×单位缴存比例(四舍五入,保留到元位)+缴存基数×职工个人缴存比例(四舍五入,保留到元位)

四、业务办理

(一)线上办理

已开通省直中心网上服务大厅对公业务的缴存单位,可在线上办理本单位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比例调整业务。

(二)专柜办理

1.尚未申请开通省直中心网上服务大厅对公业务的缴存单位,需到中心办事大厅对公专柜拷贝《公积金汇缴清册》基础数据电子版,并在中心网站(www.lnszgjj.com)下载《 年度省直住房公积金汇缴确认单》。

2.单位经办员携带填写准确、完整的《公积金汇缴清册》电子版和《 年度省直住房公积金汇缴确认单》纸质版一份,到中心办事大厅对公专柜办理。

五、办理时间

请各单位于2022年5月底之前完成本年度住房公积金调整工作。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