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拼团购房240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鞍山铁东购买商品房安置2140户回迁居民

发布时间: 2016-08-09 09:27:29

来源: 千山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14次浏览


“我们早上6点就到这儿等着排队选房,全家高兴得一宿没睡好。”昨日早上9点,铁东区31中学操场上,不少等着选房的回迁居民说。据悉,从昨日至17日,将有2140户回迁居民在东亚第一城和龙之梦两个小区内选房。铁东区征收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铁东区首次购买商品房安置回迁居民,接下来,将对康乐花园、佳泰花园、长大家园等项目涉及10个地块的居民进行回迁安置。

2140户回迁居民现场选房

昨日一早,在市第31中学校门外,很多回迁居民都在有序地排着队。从学校大门外到教学楼前的一段路被拉上警戒线,工作人员在警戒线外拿着麦克风,按事先分好的选房序号进行叫号选房。

铁东区征收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回迁安置工作从8日至17日共10天,回迁安置2140户,每天有200多户回迁居民选房,主要在东亚第一城四、五期小区和龙之梦衡园小区内的房源进行选择。据悉,东亚第一城四、五期安置房源为1140套,龙之梦衡园小区安置房源为1000套。安置的多数是之前来自旧堡街道、新兴街道和大孤山街道的动迁居民。

记者了解到,居民的回迁自选房顺序号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居民协议号、排序流水号、安置房源、户型图、安置流程张榜公布。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全程监督回迁安置过程。

回迁住上商品房 

此次铁东区回迁安置与以往不同的是,首次采用购买商品房作为货币化安置房源,用于居民的回迁安置。

为方便快捷地让回迁居民选房,选房现场自选流程也是一条龙服务。回迁居民通过预选、咨询,自选、公证、监督,核算,结算,协议,安置等六个流程后,确定自己选择的房子,签订协议,就完成了安置选房环节。较为贴心的是,每位选完房、签完协议的居民,铁东区还为其准备了高压锅等丰厚的礼品,恭贺居民选择到了满意房源。

选完房后的54岁居民刘福山表示,他和媳妇当天是第一对选房的居民,早上6点多就到现场了。之前他们一家三口和母亲、岳母一共五口人住在70多平米的老房子里。现在老人年纪大了,这回选的是五楼的电梯房,三室一厅一共108.02平米。房子变大了,老人上下楼也方便了。刘先生说,在选房前,他就和家人提前参观了房子和户型,都特别满意。现在选的房子,屋里墙体大白都已刮完,拿到钥匙后准备再安装地板,全家人就可以搬到新房里了。让全家人最为高兴的是,选的安置房是商品房,小区环境好,绿化好,住房条件真是大大改善了。

铁东区征收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回迁只是铁东区回迁安置工作的第一步,之后将对康乐花园、康欣花园、佳泰花园、康宁花园、长大家园和建国南路沿线等项目涉及10个地块的居民进行回迁安置。 

相关推荐:回迁房新的征地补偿安置制度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